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省长尹力主持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强调 动真碰硬抓好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

2020-06-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6-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近日主持召开四川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上游意识,落实上游责任,动真碰硬抓好长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有力有效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加快推动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转型,坚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尹力指出,近年来,四川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仍有不少突出问题亟待解决,仍有一些短板必须补齐。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强化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国家区域战略部署,在扎实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作中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新发展理念,确保取得新的实在的成效。

  尹力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从严从实、动真碰硬抓好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自查整改,拓展深化城镇污水垃圾、化工污染、农业面源污染、船舶污染、尾矿库污染等重点领域污染治理,既切实解决当前长江生态环境透支问题,又着眼长远系统解决四川长江生态环境风险问题。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在首要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上,统筹抓好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强化工作支撑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综合管控机制,健全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完善推广赤水河、嘉陵江等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同时要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长江经济带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小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