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离退休干部工作

2020-06-17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

2020-06-17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厅门户网站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6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离退休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两会精神,集中研究如何在新常态下做好老干部工作,围绕“强化政治引领,把握价值取向,精准创新服务,努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生态环境厅离退休干部工作扎实开展”进行讨论发言。

  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在学习会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对进一步做好今年离退休干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通过学习明共识、交流聚共识,引导老同志学深学透两会精神;同时要把握工作重点,研究克服难点,坚持精雕细琢,强化工作沟通、反馈、配合,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陈秋绿按照省委、省政府及厅党组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生态环境厅老干部工作实际,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老干部工作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示范试点先行。围绕党建引领老干部工作向基层延伸、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离休干部“一人一策”以及老干部合唱队,老干部书法班的组建,要明确政策要求,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二是要适应新常态,取得新成效。要认真总结新常态下老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以制度创新推动责任落实,突出单位特色,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将组织老同志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天府晚霞”两个微信公众号作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任务。三是要强化精准服务,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老干部工作无小事,坚持精准、精细、精致的工作标准,做到真心、热心、耐心,主动发现困难和矛盾,善于在政策范围内妥善化解矛盾和解决困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赢得老干部的认可。

  与会各退休支部书记围绕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分别作了发言并深入交流讨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表示,通过学习讨论,有助于离退休老同志更加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对全国、全省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艰巨复杂的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离退休老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和全省两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展现新时代老干部的新风采,持续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