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陕西环评审批提速明显 时间压缩至法定的三分之一

2020-06-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6-0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陕西省通过开设绿色通道、制定正面清单、深入帮扶指导,不断提高环评审批效率、加快审批速度,平均时间已压缩至法定时间的1/3。

  据悉,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将今年全省49个需要环评支持的项目纳入台账,逐个研判,专人服务,为民生工程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开通环评审批绿色通道,同时利用“三线一单”现有成果,主动为全省42个重大规划和建设项目提供“三线一单”初步成果对照分析服务,为项目提供支撑。

  在环评政策上,陕西省制定了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在继续豁免疫情防控急需的三类建设项目和医疗机构应急增加的X射线影像设备的基础上,对十三大类33小类项目试点环评豁免管理,将二十二大类54小类行业项目纳入环评告知承诺试点,明确十四大类39小类项目免于环评管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在环评程序上,继续推行环评并联审批和“不见面”审批,优化评估审查程序,加快建设项目审批进度。

  针对行政审批改革,陕西省制定了煤炭采选、石油天然气开采、铁合金行业等下放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要点(试行),指导各地加快规范开展告知承诺制项目环评审批,并开展环评服务下基层活动,分组逐市(区)深入调研环评管理情况,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指导基层把握好环评政策要求,切实做好规划环评审查和项目环评审批工作。

  李强 文奕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