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2020-05-30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2020-05-30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1日下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等9个省直相关部门召开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会上,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彧传达了国家推进打赢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视频会议和省领导批示精神,通报了各相关部门牵头负责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阶段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下阶段要聚焦“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加强统筹指导、调度推进和督导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并提前谋划“十四五”工作。

  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定期协调会商、调度通报和督导考核三项工作制度,加强部门联动、信息共享、责任落实,及时分析研判短板与问题,协商提出具体措施和解决办法。省生态环境厅适时将重点工作进展落实情况梳理形成工作专报,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二是对标对表细化措施。要对标对表、倒排工期,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工作举措,特别是对于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要抓紧补缺补漏、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争取短期内取得突破性工作进展。

  三是抓深抓实攻克难点。针对“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人口密集区危化品企业搬迁改造、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以及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等难点问题,要专题研究、专项推进、专人负责,抓深抓实各项工作措施,做到精准聚焦、靶向发力,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福建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