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河北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召开

2020-05-23

2020-05-23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19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精神。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建民在会上指出,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巩固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作风纪律整顿成果,以优良作风推进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深入落实,确保实现“双过半”。会议就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化作风纪律整顿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目前已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恪尽职守,周密部署,全方位开展环境监管、执法、监测、督导工作,从严管控医疗废物收集处置,严密环境应急监测,严防病毒扩散传播和次生、衍生环境污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做出了重要贡献。

  但当前“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任务仍旧艰巨,容不得丝毫懈怠。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继续保持既有状态和标准,提高定力和韧劲,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敏感区域,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工作;要严防死守、严管严控,持续抓好系统内部疫情防控;要坚持防控发展两手抓,千方百计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持续发力攻坚,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集中重点难点攻坚,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紧盯标志性战役,打好碧水保卫战;要聚焦核心目标,打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要加快补齐短板,打好净土保卫战;要切实加强自然生态保护,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要加大生态环境督察执法力度,抓好突出问题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深刻认识作风纪律问题的顽固性复杂性,勇于面对、坚决解决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把作风纪律整治不断引向深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坚定自觉地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拼搏、竞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用铁的手腕、实的招法、硬的措施一以贯之地推动作风建设实现持续向好。要着力整治“怕”“慢”“假”“庸”“散”五大类问题,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会议还对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和加强突发事件应对等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生态环境局、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设分会场。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