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确保完成治污攻坚目标任务

2020-05-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5-2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省长易炼红近日到南昌市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目标任务,为江西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下坚实基础。

  易炼红先后来到九龙湖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容工程施工现场察看建设进度、了解污水处理工艺,到南昌市第一医院九龙湖分院项目工地察看扬尘治理,察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之一的南昌市朝阳洲片区蓑衣荚河道污水治理情况。

  易炼红指出,要以民生为本,坚持标本兼治,彻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南昌市要全力做好水环境治理这篇文章,按照任务节点,倒排工期,全面整治黑臭水体,还市民“一河清水”,进一步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增强城市的美誉度、公认度。同时,要求全面落实大气污染治理措施,进一步改善空气环境、提升空气质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及其“回头看”、长江经济带环保专项审计和生态环境警示片等反馈或披露问题整改,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实行“地毯式”全面排查问题,逐一登记、拿出整改方案,挂图作战、紧盯不放、持续发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给市民一片山清水秀、景美岸绿、空气清新的良好生态环境。

  中国环境报记者张林霞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