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贵州环评“放管服”再加码 多条措施助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

2020-04-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4-30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贵州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出台6条《全省重大项目环评“放管服”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优化环评服务指导工作机制,以环评高水平服务助推全省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加快推进全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振兴项目、十二个农业产业项目、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和民生领域项目落地建设。

  根据生态环境部环境准入正面清单,结合贵州省实际,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将制定环评管理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包括“不纳入环评管理清单”“告知承诺制清单”“绿色通道清单”“禁止准入清单”。各地按照“清单”对建设项目环评进行分类管理,便于重大项目业主和环评审批人员照单执行。

  按照《意见》,环评工作人员将加强横向沟通,提前介入,主动上门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形成协同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合力。在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阶段,结合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三线一单”,提出避让生态环境敏感区的合理化建议,把项目建设可能存在的生态环境隐患解决在前端,做好生态环境空间咨询服务。在立项阶段,为建设单位提供项目环评类别、审批部门及审批流程咨询等,做好项目环评指导服务。在环评编制阶段,积极提供第三方环评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和效率评估一览表以及技术支撑专家名单,为建设单位提高环评编制质量和效率做好技术服务。

  岳植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