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一河一策” 2020年天津坚决打好入海河流消劣攻坚战

2020-04-09

2020-04-09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是打好碧水保卫战的决战决胜之年,12条入海河流消劣作为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是今年的一场硬仗、一块硬骨头。对此,全市强化硬措施,升级硬手段,深入实施“一河一策”,针对12条入海河流各自特点,精准发力,工程化、项目化持续推进,确保完成入海河流消劣目标。

  独流减河

  独流减河位于我市西南,长67公里,汇水区域为静海区、西青区、津南区及滨海新区部分地区。2020年,独流减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八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镇污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养殖尾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入河排口监管、严格设施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等。

  南四河

  青静黄排水渠、子牙新河、北排水河和沧浪渠是位于我市南部的4条入海河流,统称南四河。青静黄排水渠长44.8公里、子牙新河长31公里,均流经静海区、滨海新区。北排水河长28.1公里、沧浪渠长27公里,均流经滨海新区太平镇、海滨街和古林街三个街镇。2020年,南四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六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养殖尾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入河排口监管、严格设施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

  蓟运河

  蓟运河位于我市北部,由泃河、州河和还乡河三大支流组成,全长189公里,汇水区为蓟州区、宝坻区、宁河区、滨海新区部分区域。2020年,蓟运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六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镇污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养殖尾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

  永定新河

  永定新河长66公里,流经我市北辰区、宁河区、东丽区和滨海新区四个区。2020年,永定新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八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镇污水、治理初期雨水、治理工业废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养殖尾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

  海河

  海河干流长73公里,汇水区域主要为市内六区、东丽区南部、津南区及滨海新区。2020年,海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六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镇污水、治理初期雨水、治理农村污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

  市内河流

  付庄排干、东排明渠、大沽排水河和荒地河是我市境内起源的4条入海河流。付庄排干位于滨海新区杨家泊镇,全长19公里。东排明渠位于滨海新区东部,全长约2.4公里。大沽排水河位于我市西南,全长约70公里,流经西青区、津南区、滨海新区。荒地河位于滨海新区大港,全长16.7公里。2020年,市内4条入海河流“消劣”攻坚战包括六大主攻方向,即治理城镇污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养殖尾水、实施生态扩容、严格排口监管、强化巡河护河。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