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直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防控疫情 生态环保铁军温情守护社区

2020-04-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4-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3月20日傍晚,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孙越天结束了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临别时,他和其他20余名志愿者细心清理了社区垃圾。这一天,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厅直系统60名党员干部全部结束社区下沉志愿服务。

  2月20日,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按照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号召,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当天第一批下沉社区人员就完成集结并与社区对接。60名党员干部奔赴哈尔滨市抗疫前线,承担人员排查、卡口值守、防疫宣传等具体工作,与社区干部群众并肩作战。28天、60人、40个社区、2600小时,哈尔滨市广大社区多了一份来自生态环保铁军的温情守护。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伟专门研究部署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基层党组织的统一调度和管理,展示优良作风;省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组建“厅下沉社区防疫工作协调群”微信工作群,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

  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生态环保铁军。黑龙江省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李娟去年秋季刚结束为期三年的援藏工作,可她依旧主动请缨下沉社区,连续三周坚守岗位。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监察办高利明父子齐上阵,在会展名城小区卡点对出入小区人员检测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省生态环境厅机关的黄景昭动员丈夫一道参加志愿防疫工作,她说:“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战‘疫’加油,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哈尔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秦东升是此次下沉社区天数最多、时间最长的党员干部,尽管下沉小区有确诊病例,但是他没有畏惧,出色地完成了使命。

  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始终牵挂着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名同志,协调争取防护口罩1420个、一次性手套1200余副、消毒液260瓶、护目镜56个,全部用于下沉党员防护。

  防疫关键期也是环境安全关键期。哈尔滨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白天从事一线的环境监测,晚上参与社区疫情防控,通过轮班、轮岗、AB岗等方式,在下沉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完成了13条河流23个水质断面监测任务。

  在战“疫”的另一端,还有更多的党员干部坚守在医疗废物管理、环境质量监测等各个战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见习记者李明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