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天津母亲河消“劣”有方——海河主攻六大方向,解决二十六项重点任务

2020-04-06

2020-04-06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12条入海河流消“劣”作为天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志性战役,是今年的一场硬仗、一块硬骨头。全市强化硬措施,升级硬手段,深入实施“一河一策”,针对12条入海河流各自特点,精准发力,工程化、项目化持续推进,确保完成入海河流消劣目标。

  海河干流长73公里,汇水区域主要为市内六区、东丽区南部、津南区及滨海新区。2020年,海河“消劣”攻坚战包括六大主攻方向,26项重点任务:

  治理城镇污水:消除2片污水管网空白区,完成4项雨污水管网合流改造。

  治理初期雨水:实施953个雨污水管网串接混接点改造。启动4座初期雨水调蓄池建设。

  治理农村污水:完成11个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实施生态扩容:实施1项生态补水工程,完成3项水系连通工程。

  严格排口监管:市内六区、东丽区、津南区、滨海新区加强沿线入河排污口、企事业单位设施排污口监管,督促达标排放。

  强化巡河护河:区、街、村三级河长160余名,定期进行巡河,及时发现、解决海河水环境问题。

  来源:天津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