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在调研中强调 让三江之源名片更加靓丽

2020-04-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4-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近日前往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发挥自然资源博物馆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让青海“三江之源”“生态屏障”“国家公园”“资源能源”名片更加靓丽。

  王建军、刘宁指出,自然资源是生命之源、生态之本、生产之要,参观展馆让人们受到了国情、省情和新时代青海价值的教育。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首先要走进自然、认识自然、了解自然,发挥行业博物馆的优势,既要建好,也要用好,成为宣传展示青海自然生态、探究高原奥秘、守护生态和谐的重要窗口。要凝炼博物馆的核心功能,让自然亮相、让资源说话、让青海出镜,不断赋予其丰富内涵,凸显青海的潜在价值、生态价值、资源价值,传递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生态资源是青海最大的资源,生态优势是青海最大的优势,绿色发展是青海最大的发展。要树立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在地球之巅审视青海价值、定义青海地位,为推进“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建设国家公园示范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培育壮大生态经济、持续推进循环经济发挥独特作用。

  见习记者夏连琪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