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四川省副省长调研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细化整改措施

2020-03-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3-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省副省长杨洪波日前赴自贡市、泸州市,调研督导重点项目推进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等工作。

  杨洪波一行深入自贡市张家坝化工厂渣场、釜溪河碳研所国控断面、东部污水处理厂及泸州市石堡湾饮用水水源地、泸州港、泸州老窖罗汉酿酒基地、老鹰坵市政排污口、刺园路雨污分流改造、城南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现场督导,了解相关问题整治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杨洪波强调,自贡、泸州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综合考虑现实和基础发展需要,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履行上游责任,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巩固提升整改治理效果,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他要求,要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突出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扎实做好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强化源头、过程和末端三级防控,切实将问题整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对发现的问题要敢于动真碰硬,按照规定时限要求推进整改。同时,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销号,进一步建立科学管护机制,巩固整治成效,确保问题不反弹,努力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记者王小玲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