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云南投资677亿元保护治理九湖 2025年全面完成九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2020-02-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2-28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云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总投资677亿元、于2017年开工建设的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比较好,预计2025年全面完成。

  据介绍,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九大高原湖泊流域保护治理的总体思路,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要求,立足于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整体性、协同性和关联性,紧扣改善水环境质量、削减污染负荷核心目标,力求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九湖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的综合治理。

  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截污治污体系建设,入湖河道生态治理,实施调水补水及置换有关工程,生态修复与湿地建设,实施生态搬迁、减少九湖核心保护区的人为干扰,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循环化利用6个方面。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能有效降低入湖污染负荷,确保九湖水质稳定并持续向好。

  记者蒋朝晖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