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跟时间赛跑,江苏生态环境疫情防控在行动

2020-01-30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2020-01-30 来源:江苏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开展疫情应对和防疫产生的废弃物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防控工作。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1月23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紧急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有关通知》(苏环办〔2020〕29号),要求全省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迅速全面响应,认真履职尽责,加强与卫生健康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1月25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领导带领有关处室及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来到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南京市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1月26日,全省13个设区市生态环境部门陆续对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确保及时、有序、高效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环保工作。

 

 

  1月27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苏环办〔2020〕30号),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保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苏环办〔2020〕31号),督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和相关医疗机构落实环境污染防治主体责任,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有效防止二次污染。对检查发现的环境问题,及时指导帮助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1月28日,印发《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任务分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恪守生态环境部门职责,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科普教育和人文关怀,全力以赴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地方做好疫情应对工作,全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天,全省13设区市出动491人次对155家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问题43处。

 

  通过对辖区内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医疗卫生与疾病防治部门进行现场检查,服务与指导相关单位认真做好医疗污水、医疗废弃物等的无害化、规范化处置工作,防止二次污染。目前,省内各医疗废物处置单位卫生防护物资使用量较大,省生态环境厅已要求各地及时报告地方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协调解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