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落实医废处置问题 全省各市州积极响应

2020-01-27 来源:红网

2020-01-27 来源:红网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是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之一。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省固废管理和环境监察执法部门严阵以待,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迅速反应,积极做好疫情相关医疗废物环境管理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做好医废处置能力研判

  为扎实做好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能力研判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统一部署,召集相关负责人,对全省14个市州医废收集、运送、贮存、处置情况进行总体调度,帮助市州生态环境局从处置能力、政策技术等方面分析研判,督促落实地方政府医疗废物处置主体责任,提前做好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的相关准备工作,要求各市州每天下午4:00前上报处置能力情况。

  对已有确诊和疑似病人的市州,必须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处置措施,确保所有涉及疫情的医疗废物安全处置,确保“当日产生、当日清理、当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因地制宜 积极落实医废处置工作

  张家界市医废处置中心制定了疫情期间应急预案,从1月25日起,正常收集处置医疗废物并按要求开始上报相关信息。日前,张家界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执法支队,固废管理人员联合慈利分局对张家界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进行暗访,督促检查春节期间疫情控制及医疗废物处置和防护工作落实情况,核实处理能力,落实人员防护保障,压实企业责任,要求该中心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做到医废日清日结,处置不过夜,做好消毒和个人防护工作。

  1月25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对湘潭市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通过现场问询、查看台账等方法,发现该公司生产正常,并按照《重特大传染病疫情医疗收集应急预案》一级响应的要求进行应急响应。据湘潭市中心医院和湘潭市一医院反馈,湘潭已有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预计1月26日将有约800公斤左右的沾染医疗废物需要进行处置。湘潭方面表示,将完善好相应管理台账记录,并有效采取措施,对于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专业、妥善的处置。

  娄底生态环境局于1月26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对定点医院产生处理的确诊(含疑似)病人医疗废物一定一定要单独收集收集、单独转运、单独蒸煮、单独出炉、单独填埋,做到“日产日清日处”,并做好整个流程的管理台账备查。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