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7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

2020-01-27 来源:重庆生态环境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26日上午,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局领导、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继续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成立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专班,建立完善疫情专项防控、信息报送、协调沟通、工作预案、排查预警等五项制度,在落实政务值班和环境应急值班基础上,制定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值班值守计划,并贯通延伸到区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细化工作措施,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管理预案》等文件,明确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收集、运送、贮存、处置医疗废物的具体规范和要求。

  加强监督管理,组建工作督导组对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运行情况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并同步加强日常环境风险防范,保障环境安全。

  做好内部防控,加强办公场所消毒和人员防护措施管理,强化职工防范意识,做到群防群控。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