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上海第二批市级生态环保督察完成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度上海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任务日前全面完成。4个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进驻普陀、虹口、杨浦、崇明四区,全面督察各区贯彻落实国家和上海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及处理等方面的情况,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工作成效。

  进驻期间,督察组共计与71名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累计走访问询有关部门和单位84个,召开座谈会20场,调阅资料6024份,现场检查点位1003个,交办整改问题417件。督察组高度重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的查处,要求四区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累计向四区交办群众举报431件,已办结354件,举报内容主要涉及大气污染、水污染、噪声污染、垃圾异味扰民、建筑垃圾堆放、占绿毁绿、工业废气等问题。四区合计责令整改185件,立案处罚111件,罚款1669.8万元,查封1家,关停5家,约谈136人。

  普陀、虹口、杨浦、崇明四区高度重视生态环保督察工作,成立督察领导小组配合督察组工作开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镇形成合力,积极落实整改要求,以督察整改为契机,实施精细化管理,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长效机制。

  普陀区全区上下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开展自查自纠,措施有力。先后3次组织开展“零点行动”,实行错时执法,深入检查建筑工地,宣传文明施工。

  杨浦区坚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督察任务。督察期间,控江路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对辖区杨树浦港、东走马塘两条河道进行巡查。针对东走马塘河18号线地铁工地黄土大面积裸露的情况,工作人员立即责成施工方铺设绿网进行覆盖。控江路街道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河道的巡查力度,用好网格中心视频巡逻技术,严厉打击涉及河道违法行为,确保河长制工作常态长效。

  虹口区迅速行动,举一反三,出重拳、快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督察整改工作细化落实,对存在问题力争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工作人员对四平路、保定路、大连路、天宝路等存在油烟扰民、违规洗车、占道堆放废弃物的路段和区域,进行了集中排查与整治。同时,严格落实“回头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百分之百整改到位。

  崇明区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高效完成整改工作。在接到城桥镇利民村左家河河道边出现大量建筑垃圾的举报后,迅速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安排了清运车、铲车等对建筑垃圾进行清理,仅半天时间就恢复了道路的通畅,并平整了岸边的土地,使环境更加整洁。“感谢他们的处理,蛮好,现在我们进出方便多了。”工作人员的高效受到了群众的点赞。

  进驻督察结束后,督察组还将对督察过程中了解的情况和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形成督察报告反馈被督察各区。对已经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将督促各区继续调查处置、落实整改,确保人民群众投诉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能够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问责到位。

  (徐璐 蔡琼瑶)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