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方快讯

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各市县积极行动 广西上下联动护春节蓝天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20-01-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临近过年,为做好春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广西的蓝天卫士仍奋战在一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檀庆瑞、副厅长欧波日前到自治区环境监测中心大气预警预报中心调研。檀庆瑞要求要加强春节期间的预警预报,特别要做好烟花爆竹的禁燃限放和秸秆禁烧工作,切实做好应急应对调度工作,力争春节期间不发生污染天气,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在优良的环境空气中过好春节。

  “专家的预测,将让全区大气工作者过上一个快活年,但愿年年有今年。”看到专家对全区1月21日-1月27日各市环境空气质量AQI范围预报以优到良为主,“广西大气工作交流群”的成员不禁有感而发。

  据了解,“广西大气工作交流群”的成员包括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自治区大气预警预报中心和环科院的专家团队,大家利用微信群实时答疑解惑,研判分析污染形势,及时提出污染防治对策。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还制作了禁放烟花爆竹公益短片,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中广为传播,加大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

  此外,自治区各市县生态环境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多部门联合,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惩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联合教育部门开展禁燃主题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倡导环保过春节;环境宣传进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板报和标语,营造禁燃限放的良好氛围。昌苗苗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