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党组召开会议

2020-11-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11-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3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这次会议也是生态环境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十三五”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要求“十四五”时期要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盯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改革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谋划推进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生态环境部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运用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形成的一系列改革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进一步深化生态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健全基础制度体系、完善法治和市场机制,着力解决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要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重大举措,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领域重大改革任务,逐项研究确定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和成果形式,力争做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要不断强化抓改革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取得预期成效。

  会议强调,中央有关部门近期就进一步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防止和克服“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作出部署安排,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生态环境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的危害性,坚决抓好生态环境领域相关问题的规范整治工作。要组织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规范整治自查,重点就多头填报、碎片化建设、同质化开发、过度留痕等问题逐条逐项严格自查梳理,明确整治措施,落实主体责任。要适时开展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专项督查,督促解决“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要建立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统筹管理机制,发挥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机制作用,加快推进数据共享。要把规范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作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内容,坚持抓常抓细抓长,确保抓出实效,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普查办、应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