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2020-09-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9-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25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和合作共赢理念,坚定不移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走多边主义道路,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提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大国领袖卓越的战略眼光、开阔的世界胸怀、恢宏的全球视野,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和高度赞誉。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化生态环境领域改革,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为推动疫后经济“绿色复苏”、共同保护好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就我国努力争取二氧化碳排放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向国际社会作出庄严承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展示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雄心和决心,为推动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有力抓手,为国际社会全面有效落实《巴黎协定》注入了强大动力,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统筹谋划好 “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积极开展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将应对气候变化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方面面,推进应对气候变化与污染治理、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等工作协同增效,切实提高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力度和水平。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宣传,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社会形成践行低碳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作出部署,对抓好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决策部署落实提出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和倒逼作用,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共赢。要进一步梳理生态环境部门承担的中央财经委员会决策部署事项,建立工作台账,加强效果评估和督促检查,确保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增强自身能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及时转化为具体政策和工作举措,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刘华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普查办、应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