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2020-09-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9-2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20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部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他强调,援疆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投身新疆、融入新疆、情系新疆,在援疆岗位上展示环保铁军形象、干出一番事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嘱托。

  

  座谈会上,10位生态环境部系统第十批援疆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在听了发言后,孙金龙代表生态环境部党组和部领导班子向大家被选派为援疆干部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投入援疆事业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赴新疆考察,在京召开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战略和全局上审视、谋划、部署新疆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新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援疆干部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学思践悟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进工作,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孙金龙强调,援疆干部要积极适应和融入边疆民族地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认真学习掌握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方针,多问多了解当地的历史人文、风土人情和民族风俗。要主动融入新的领导集体,讲大局、讲团结、讲友谊,遇事多请示汇报、商量沟通,虚心向大家求计问教。要立足本职,发挥好部门职能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同受援单位领导同事和当地干部群众一道研究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援疆作为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党性修养的过程,以中央国家机关“第一梯队”的高标准、严要求擦亮作风底色,践行铁军精神,严守纪律规矩,多干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展现新一批援疆团队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孙金龙要求,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关心关爱,切实做好援疆干部服务保障。要加强对援疆干部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的跟踪了解,统筹开展考核,以高标准、严要求培育优秀干部人才。要满腔热情、千方百计为援疆干部创造良好工作和生活条件,切实帮助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心无旁骛、全身心投入到援疆工作中去。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人事司、科财司、机关党委,在京援疆干部人才所在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