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出席“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可持续和韧性复苏”在线平台部长级视频会议

2020-09-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9-0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3日,“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可持续和韧性复苏”在线平台部长级视频会议召开,40多个国家的部长级官员出席并发言,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线致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视频致辞。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应邀为会议录制视频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参加视频会议并发言。
  黄润秋指出,全球抗击疫情的实践充分说明,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不论是战胜疫情,还是解决气候危机,唯有互相支持、团结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世界各国都面临防控疫情和恢复经济的艰巨任务,应在危中寻机,兼顾近期任务和长期目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转型。中国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和韧性复苏。
  黄润秋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坚定不移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长期挑战和重大风险,各国应坚决维护《巴黎协定》确定的目标原则和机制安排,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大方向,不断完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和合作机制。中国愿与各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推动《巴黎协定》全面、平衡、有效实施,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赵英民表示,实现疫后经济社会可持续和韧性复苏,既是国际社会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机遇。中国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依靠改革育新机、开新局,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镇化空间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有效进行投资引导,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方向发展,加快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循环经济等产业;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加快推进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全方位推动实现绿色高质量复苏。
  “从新冠肺炎疫情中可持续和韧性复苏”在线平台,由日本环境省发起并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支持下建立,旨在为各国分享在经济复苏过程中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政策和行动提供平台。
  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和外交部条法司有关人员在线参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