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会议

2020-08-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8-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办理情况;听取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中央巡视生态环境部党组反馈意见整改立行立改事项

  8月31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推动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批示办理情况;听取生态环境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中央巡视生态环境部党组反馈意见整改立行立改事项。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意义重大。“舌尖”虽小,但如果每个人不注重节约,全国14亿人的浪费会很大。如果大家都节约,节省下来的粮食和资源也会是巨大的。生态环境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更加深刻认识到,节约资源是从源头保护环境的治本之策,不断强化节约意识,切实养成节约习惯,从少浪费一粒粮食和一口饭菜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精细化管理,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机制,推动形成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就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总遵循、总依据和总方向,是对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最大的关怀、最大的支持。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有关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件办理,坚持举一反三、分类推进,以切实可行的举措和优良的作风,积极探索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切实解决巡视反馈问题的政治担当。中央巡视反馈以来,部党组高度重视,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会议精神,审议印发巡视整改工作方案,整改工作全面展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对深层次问题深入研究、综合施策、系统整改,对具体问题集中精力、迅速行动、立行立改。要坚持党组带头、能早尽早、急事急办,既着眼“长久立”,把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又聚焦“当下改”,确保立行立改事项按时完成,为整个巡视整改工作开好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充分发挥部党组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担负起指导、调度、督促、检查和报告等职责,做好巡视整改日常综合性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库热西,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总工程师张波列席会议。

  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各部门、普查办、应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