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07-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7-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22日,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年来,机关工会团结带领机关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部党组的领导和关心下,紧紧围绕生态环保中心工作,服务机关建设,服务职工需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部机关各级党群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和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根本原则,深刻认识工会组织的先进性和团结动员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工会组织的群众性和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

  机关各部门党支部要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形成党群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一是要把工会建设纳入党建总体格局,每年专题研究工会工作,定期听取情况汇报,认真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指导工会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创造更好条件。二是要在党建和业务中心工作中注重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通过工会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工作。三是要配齐配好工会干部并关心工会干部成长。选优配强分工会班子,敢用善用会用工会干部。

  部机关工会和各分工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凝聚群众力量。一是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发扬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活动,发挥工会作用,鼓舞全体职工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热情、激情与干劲。二是坚持群众路线。继续扩大覆盖面和普惠性,把工会经费实实在在用到职工身上。坚持开展全员体育运动,创新活动形式,激励更多职工参与。掌握干部职工所需所求,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经费管理。加强培训,组织工会干部和会员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工会制度。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本届机关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会后,召开生态环境部机关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选举宋小智为工会主席,裴晓菲、胡松琴为工会副主席;张欣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