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第四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召开

2020-07-0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7-0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7日,生态环境部与欧盟等有关方面通过视频形式共同举办第四届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作为中方联席主席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润秋首先对参加会议的各国代表表示欢迎与祝福。他表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人类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刻反思,启示我们不论是面对疫情挑战,还是气候危机,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只有团结合作才能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各方要更加坚定地捍卫多边主义,警惕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对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的破坏性影响,全面、准确理解并落实《巴黎协定》,特别是其设定的目标,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等原则,以及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自下而上”制度安排。

  黄润秋指出,在疫情后经济复苏过程中,要坚定不移维护全球化进程,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稳定的全球产业链;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大方向,找到技术、经济上可行的政策路径。中国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速完善气候投融资体系,推广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中方将继续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支持多边主义,尽最大努力落实国家自主贡献,与各方一道,推动《巴黎协定》全面、平衡、有效实施,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气候行动部长级会议是中国与有关方面于2017年共同发起的会议机制。本次会议邀请了二十国集团国家、各谈判集团主席等共39个《巴黎协定》缔约方参加,主要围绕符合《巴黎协定》目标的可持续绿色复苏展开讨论。

  会前,黄润秋还应邀与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进行了双边视频会谈,就中欧气候与环境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