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环科院调研

2020-06-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6-18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6月18日,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孙金龙到环科院调研科技支撑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环科院工作情况汇报。

听取大气攻关中心汇报

  孙金龙实地调研了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废物高温热处理和填埋场污染控制实验室、大气光化学烟雾箱实验室和大型土柱模拟实验室,走访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国生态环境保护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压力总体上尚未根本缓解。生态环境系统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持新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支持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在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孙金龙对环科院建设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40多年来,环科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职能、忠于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成效显著,成果丰硕。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扎实推进“以案为鉴,重塑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教育整改,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全面支撑生态环境管理,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孙金龙强调,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生态环境部门心中的“国之大者”,务必落实好“三个治污”的总要求,其中科学治污是做到精准治污、依法治污的基础、前提和关键所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科研领域的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环科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加强基础研究,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瞄准重点加强攻关,主动融入主战场加强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提升科学治污水平,夯实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基础,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检查疫情防控情况

  孙金龙现场检查了环科院办公区、食堂等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近日北京连续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提醒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担当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总工程师张波陪同调研,生态环境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