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统筹推进 狠抓落实 生态环境部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0-06-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6-1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2日,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翟青主持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调度了部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在创建模范机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要做出新贡献”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外出请示报告专项检查、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等党建重点工作的进展,进一步推动生态环境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将其作为党建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力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今年是机关党建工作狠抓落实之年,各党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以科学的方法、严实的作风,确保今年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党建工作的主线和目标,其他6项工作是创建模范机关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创建模范机关工作的引领,推动部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各党组织要加强统筹,学习研讨、全面自查、对标整改,要整体推进,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强调,各党组织要有抓党建、促融合的意识,在完成好党建任务的同时,注意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好“四步法、三清单”,形成提高认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今年下半年将评选出一批党建业务融合的优秀典型,进一步提升党员凝聚力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

  会上,5个部门和单位的党支部书记(党委书记)和纪委委员(纪委书记)分别发言。党委书记汇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委书记汇报监督责任落实情况。

  会议以生态环境部电子政务专网移动视频方式召开。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