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部长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全力支撑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

2020-01-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1-3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30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主持召开部长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多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李克强总理129日主持召开的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全力支撑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相关环境保护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作出重要指示以来,生态环境部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了大量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系统要再接再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通知》要求,严格按照中央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党的领导,动员部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环境保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全力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医疗废物处理处置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一竿子插到底,至少要下沉到市一级及以下调度情况、掌握实情。科学指导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满负荷、超负荷、能力不足,以及疫情发展较快的地区采取分门别类的具体措施,并跟踪落实确保到位。做好医疗废物处置相关的防护物资保障调配工作,协调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积极支援湖北省和武汉市,以及其他疫情高发地区。切实做好疫情严重地区的空气、水尤其是饮用水水源地环境质量监测,根据实际情况增加监测频次和点位,督促指导各地做好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特别是医院废水的消毒处理工作,并及时公布相关的监测数据,回应社会关切、消除公众疑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充实和加强部内疫情应对工作小组力量,部机关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狠抓任务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相关环境保护措施和部系统内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庄国泰出席会议。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人事司、科财司、生态司、固体司、国际司、宣教司、机关党委、应急中心、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