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生态环境部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集中述职会暨2020年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0-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1-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月19日,2019年生态环境部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以下简称“两委书记”)集中述职会暨2020年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当好“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干杰表示,2019年,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圆满顺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生态环境部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印发实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意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李干杰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

  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持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意识,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水平,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要加强思想建党,突出抓好并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要大力提升基层组织力,大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要认真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建设的意见》,开展理论武装、能力提升、问题整治、明责尽责、争创标兵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深入查找制度短板,完善生态环境部党的建设各项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切实解决机关党建制度“有规不依、落实不力”问题。

  李干杰指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要层层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纪检组织负责人履行好监督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党建各相关职能部门、工青妇等组织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党建工作合力。部机关党委(纪委)、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统筹指导,科学施策、精准发力,不断强化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帮带。“两委书记”要带头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切实履行好教育、组织、监督责任,高质量完成2020年个人有关事项的报告工作。

  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赵英民、刘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出席会议。

  会上,4位党组织书记和4位纪委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职。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在生态环境部设立主会场,在京外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设分会场。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在京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组织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