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举行2020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

2020-01-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20-01-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李干杰向全国生态环境系统老同志祝贺新春

  1月14日,生态环境部在京举行2020年离退休干部迎新春团拜会。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出席团拜会并代表部党组、部领导班子,向生态环境部机关、部属单位和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李干杰首先向老领导、老同志介绍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以及2020年的工作思路。他说,2019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共同努力下,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2020年,要紧密围绕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使生态环境保护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

  李干杰指出,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过程中,我们探索积累了一些成功做法和经验,主要体现为“六个坚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落实“六个做到”,坚持不断强化基础能力建设。这些做法和经验应当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

  李干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老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满腔热情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老领导、老同志是生态环境系统的宝贵财富,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和成就,凝结着全系统老同志的开拓和奉献,浸透着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继续关心、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李干杰要求,部机关各部门、各部属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建设,落实好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要提高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把党中央和部党组对老同志的关心落到实处。

  团拜会上,李干杰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的柴发合颁奖。

  团拜会由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主持。

  柴发合、韩久凌作为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在会上发言。

  生态环境部机关及部属单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部机关有关司局及部属单位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共200余人参加团拜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