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部长会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

2019-11-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1-22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2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双方就《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食品生产消费与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双方未来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屈冬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祝贺屈冬玉担任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COP15筹备工作进展。他说,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办,大会的主题是“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中国政府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积极推动各方就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达成一致,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中方欢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参与其中,为COP15的成功举办提供支持与帮助。

  李干杰表示,食品生产消费与生态环境保护相互依赖,互为前提,保护好生态环境对确保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生态环境部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探讨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合作既非常必要,也很有潜力。面向未来,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合作对话,深化业务联系,推动合作取得务实成果。

  屈冬玉对李干杰的欢迎和祝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屈冬玉表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高度重视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的合作,全力支持COP15在中国昆明举办,愿积极参加大会活动,并希望举办有关对话边会,促进农业部门与环境部门的对话沟通,实现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双赢。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