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有效性大会

2019-11-0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1-0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1月4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五届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体系有效性大会在荷兰海牙开幕。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率团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有效性大会每3-4年召开一次,是各国核安全监管部门交流监管经验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为期4天,主题是“共同努力、加强合作”。来自各国及相关国际组织的近300名代表出席了大会。生态环境部代表团在监管核设施、监管辐射与医疗设施、应急准备与响应等分会下担任分会主席或做专题报告,与各国代表就相关议题展开深入交流。

  刘华作为上届有效性大会的主席,在开幕式发表题为“全球核与辐射监管的最新进展”的主旨演讲,介绍了过去三年核与辐射监管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肯定了各国政府与监管部门所采取的行动与措施,并号召各国深化双多边合作、加强同行评议,共同构建全球核安全命运共同体。主旨演讲还宣传了中国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方面的行动与进展,表示中国愿为全球核安全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大会期间,刘华还会见了有关国家核安全监管部门领导,并与摩洛哥核与辐射安全与安保局签署了关于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就共同关心的核与辐射安全问题及加强双边合作交换了意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