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李干杰会见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

2019-10-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0-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1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京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的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部长斯维尼亚·舒尔策,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德生态环境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干杰首先代表生态环境部对舒尔策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他说,今年是中德生态环境合作25周年,长期以来,双方不断加强交流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在污染防治、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合作,携手应对全球环境问题,推动两国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

  李干杰表示,《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将于2020年在中国昆明举办,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履行东道国义务,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对德方为中方承办COP15和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

  舒尔策对中国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中方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

  李干杰和舒尔策共同见证了《中德环境与气候变化工作组工作大纲文件》的签署。

  双方还就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