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核与辐射安全合作协议

2019-09-1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9-1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9月18日,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3届大会期间,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胡安·卡洛斯·伦蒂霍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核安全局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有关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合作的实际安排》。

  中国历来重视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本次签署的实际安排将促进中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全面合作。双方将在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开展技术交流、联合研发、培训以及公众宣传,分享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经验与知识,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介绍核与辐射安全领域的最新实践与成就。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基于建立中的国际核与辐射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开展上述合作,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华盛顿核安全峰会上关于“推广国家核电安全监管体系”的承诺提供支撑,帮助有需要的国家提升安全监管能力,为提高全球核电安全水平作出贡献。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核与辐射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伦蒂霍先生对中国新近发布的《中国的核安全》白皮书给予高度关注,称其充分体现了中国在核安全方面的投入和承诺,展示了中国为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体系所做的努力,对世界其他核工业国家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