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全球适应委员会高级别圆桌会议在京举行

2019-09-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9-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10日,全球适应委员会高级别圆桌会议在京举行。全球适应委员会委员、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全球适应委员会主席、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政府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实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在努力开展减缓行动的同时不断强化适应行动和实践。中方重视与全球适应委员会的合作,积极支持全球适应中心在北京开设办公室,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自出席办公室揭牌启动仪式,为坚持多边主义、深化适应气候变化领域国际合作提供了政治推动力。中方愿继续积极支持委员会发挥更大作用,推动各方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原则指导下,落实《巴黎协定》适应目标,切实加强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有效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适应需求,为全球适应气候变化贡献解决方案。

  潘基文表示,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各方努力。只有通过全球协作,共同采取行动,才能保护好清洁美丽的世界。希望各国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加强合作,推动形成有效应对气候变化的合力,促进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全球适应委员会由荷兰发起并于2018年10月成立,目前有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国家作为联合发起国,由34位在全球拥有重要影响力和广泛声誉的人士担任委员。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