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发布

2019-09-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9-03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9月3日,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与《生物多样性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执行秘书克里斯蒂娜·帕斯卡·帕梅尔共同发布《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Ecological Civilization-Building a Shared Future for All Life on Earth)。

  李干杰表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这一主题,顺应了世界绿色发展潮流,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共建共享地球生命共同体的愿望和心声,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世界意义。主题对引导国际社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治意愿,推进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达成《公约》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利用和惠益分享,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愿景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政府将认真履行东道国义务,全力做好COP15筹备工作,确保办成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缔约方大会,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帕梅尔对中方为筹备COP15所做的周密细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她认为,主题体现了中国政府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推进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布会前,李干杰会见了帕梅尔,双方就COP15筹备进展及后续筹备工作、“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磋商进程等议题进行了交流。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黄润秋主持发布会并参加会见。

  《公约》秘书处相关人员,生态环境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发布会。

  据获悉,2020年COP15将在中国昆明举行,大会将审议“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确定203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新目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