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

2019-07-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7-2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如何切实开展好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7月25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推进会,传达贯彻中央有关要求,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来自15个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和意见建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监督要求。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严格落实部党组部署,领导班子发挥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取得了新的进展。

  针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会议作出了专门部署。

  一是要切实将“四个到位”落到实处。抓思想认识到位,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等的认识;抓检视问题到位,把问题找准,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整改落实到位,该完善的体制机制要完善起来,该堵塞的漏洞要堵塞好;抓组织领导到位,主要领导同志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

  二是要聚焦主题主线,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持续抓好自学,对主题教育指定的学习内容要原原本本深学细悟、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

  三是要抓住重点问题,注重调研成果交流转化。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初心和使命的角度聚焦重点问题,哪个问题突出就调研哪个问题,哪个环节突出就调研哪个环节。通过深入开展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

  四是要立好检视反思的标尺,把握正确方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结合学习研讨中反思的问题,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征求意见反映的问题、巡视和年度民主生活会指出的问题,自觉对标对表,逐条对照进行检视。

  五是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5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从自身找原因、抓整改。要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确定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逐条逐项推进落实。

  “主题教育是生态环境部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