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

2019-07-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7-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生态环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如何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和行动,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扎实有效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月17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结合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来自15个部门和单位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本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主要问题、下一步打算和意见建议。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生态环境部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和进展。部领导班子带头集中学习研讨,沉下身子开展调研,讲专题党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逐项整改解决,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针对主题教育中存在的进度不平衡以及“蜻蜓点水、点到为止”的现象,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主题教育。一要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检视剖析工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开展形式主义大排查。二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三要抓紧部署专项整治,注重方式方法,兼顾质量与时限,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成果和经验,加强反馈机制,做到“墙内花开,墙外也香”。

  “当前正在开展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各督察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及生态环境部具体安排,各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结合督察工作实际,扎实做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督察始终。”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强调。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