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第五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

2019-07-0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7-0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7月4日,生态环境部在京召开第五次纪检干部业务交流会,集中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主题党课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传达解读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

  此次交流会正值生态环境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既是一次业务交流,也是一次主题教育的再部署、再督导。

  针对纪检组织如何落实主题教育要求,驻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提出3点要求。一是生态环境系统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强化监督、主动监督、创新监督,助力生态环境系统的主题教育。二是驻部纪检监察组既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开展好主题教育,又要切实履行好对驻在部门主题教育的监督责任,确保方向正确不偏,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部系统干部解决政治不纯、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的问题。三是生态环境系统广大纪检干部自身要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要求,一方面将自己摆进去,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另一方面,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坚决纠正所在单位主题教育形式化,确保以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上,生态环境执法局负责同志围绕“以党建统领强化监督全过程和各环节的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交流,提问答疑。

  驻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部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在京各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京外各派出机构、直属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本次交流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