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司局级干部集体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2019-06-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6-14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6月14日,按照生态环境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生态环境部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司局级干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

  在“复兴之路”展览的基本陈列部分,部领导班子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5个展厅。通过大量生动典型的史料图片和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大家系统深入地了解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艰辛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随后,部领导班子一行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的新时代部分——“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系统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战略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坚决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生态环境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副部长黄润秋,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翟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吴海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庄国泰,驻部纪检监察组和部机关各部门司局级干部参加参观活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