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发布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2019年5月22日-6月4日)

2019-06-09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6-09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煤改电”情况排查,环保铁军在行动

 

  2019-2020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监督定点帮扶继续开展,5月22日-6月4日各工作组共检查“煤改电”村庄(社区)35948个,抽查67405户,检查企业(点位)9523个,完成核查任务3239件,发现环境问题460个。

  从发现涉气环境问题区域来看,因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等省(市)“煤改电”任务量较大,发现涉气环境问题主要集中河北321个、山西90个。特别是廊坊组、晋中组、保定组协调调度有力,发现问题数量均较多。晋中组邀请执法专家前往一线进行指导,借助其丰富的基层经验,发现各种环境问题,也为企业答疑解惑,宣传新的生态环境政策和法律法规。

  为全面了解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地区等重点区域各城市“煤改电”工作部署、工作进展、配套电网改造、补助政策、实施效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生态环境部在本轮次强化监督定点帮扶中同步开展“煤改电”专项排查工作。“煤改电”专项任务时间短,任务重,280个工作组需要在14天内完成约7万户村民改造情况排查,平均下来每组每天要走访20户左右。面对高温、暴雨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各个监督帮扶工作组没有退缩,更没有半句怨言,他们或老或小都在踏踏实实走村入户排查。鹤壁组尤为突出每天连续工作13小时以上,每组每天平均走访87户村民,他们身体力行,攻坚克难,展示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精神。

  生态环境部要求,各个工作组要学习之前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做到工作热情不减、力度不降、干劲不松,确保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坚定不移持续推动“煤改电”“煤改气”等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把好事办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