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座谈会

2019-05-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5-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5月2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座谈会,对新闻发布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负责同志汇报了例行新闻发布工作基本情况,中国传媒大学专家团队对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效果进行了评估。

  会议指出,例行新闻发布工作开展两年多来,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既主动宣传了我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举措,及时有效回应了社会关切,又锻炼了领导干部的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展现了我部积极、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不断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准确把握例行新闻发布工作的特点和要求,用好新闻发布会这个载体和平台。新闻发布是一项长期、常态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新闻发布的能力和水平。要实现新闻发布协同增效,综合利用答记者问、独家采访、伴随式采访、主题采访等宣传方式,营造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例行新闻发布工作。要高度重视,把新闻发布工作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重要手段和载体。要明确责任,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部门“第一新闻发言人”。要不断总结改进,推动新闻发布工作走上新台阶。

  部机关各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