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中哈环保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9-05-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5-15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5月14日至15日,中哈环保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环委会)第七次会议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哈能源部相关负责人分别率团出席会议。

  会议在友好、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回顾并总结了环委会第六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听取了环委会下设的跨界河流水质监测与分析评估工作组和跨界河流突发事件应急与污染防治工作组工作报告,认为跨界河流水质稳定,突发环境信息通报渠道畅通。会议还讨论并通过了环委会2019-2020年工作计划,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探讨。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同志指出,中国坚持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确立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建设和建设美丽中国写入宪法,扎实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他表示,环委会在促进双方环保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与哈方一道,务实深化拓展合作,加强在“一带一路”、上合组织和亚信等平台的合作,分享先进技术和经验,不断创新合作方式,共同促进区域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

  哈方表示,哈萨克斯坦致力于发展绿色经济,愿意与中方推进“绿色桥梁”伙伴关系和绿色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交流对接,愿积极支持“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和上合组织环保合作,共同推进中哈环保合作。

  会前,双方举行了小范围会谈,会后,共同签署了会议纪要。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