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就2019年3月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开展联合预测会商

2019-02-26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2-26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与生态环境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开展了2019年3月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测会商。主要预测结论如下:

  一、3月气候趋势预测

  预计2019年3月,我国气温呈现“东高西低”的特征。西藏、青海南部、四川西部、云南西部等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中东部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其中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东北部、西北地区东北部等地偏高1~2℃。华南东部、江南大部、江淮、江汉、黄淮、华北西部和南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北部、西藏大部等地区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全国其余地区降水接近常年同期或偏少,其中东北北部、西南南部等地降水偏少2~5成。

  二、3月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预测

  预计2019年3月,欧亚中高纬大气环流以纬向型为主,冷空气活动势力弱;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较常年偏强,易引导低纬度水汽向我国东部地区输送;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高,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

  预计3月,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次数较常年同期偏少,强度偏弱。京津冀和汾渭平原气温均较常年同期偏高、湿度较大,大气污染扩散条件差,中下旬发生持续重污染天气概率较高;长三角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降水偏多,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总体较好。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