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第30次缔约方大会

2018-11-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8-11-1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简称议定书)第30次缔约方大会于2018年11月5日至9日在厄瓜多尔基多召开,来自170个国家以及相关国际组织600余名代表与会。由生态环境部和外交部组成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会议。

  中国代表团团长在高级别会议上介绍了中国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成就,以及中国履行议定书工作进展,强调中国政府对涉及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违法行为始终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会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议定书秘书处负责人以及美国代表团团长,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公认最成功的多边环境条约。30多年来,在各缔约方的不懈努力下,臭氧层耗损得到有效遏制,并实现了巨大的环境和健康效益。中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28万吨,占发展中国家淘汰总量的一半以上,为议定书的履行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