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李干杰率团出席全球适应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

2018-10-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8-10-17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6日,全球适应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启动仪式暨首次会议在荷兰海牙举行。会议由荷兰基础设施与水管理大臣科拉·范纽文豪岑女士主持,荷兰首相吕特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代表中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与在场委员就委员会未来发展及拟于2019年发布的旗舰报告等进行了讨论。

 

  李干杰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采取减缓和适应并重的策略,把适应气候变化作为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不断强化适应行动和实践。中方对荷兰政府及有关方面为发起成立委员会所作的工作表示赞赏,愿与各方一道,积极支持委员会为全球适应气候变化贡献解决方案,助力《巴黎协定》落实;呼吁国际社会高度重视适应气候变化问题,切实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提供资金、技术、能力建设支持,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适应能力和行动效果。

 

  在委员会首次会议上,李干杰阐述了中国对适应气候变化问题的立场,介绍了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形势和采取的措施,并就全球适应委员会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推动各方将适应摆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突出位置,促进大规模、变革性的适应行动和伙伴关系。二是着力发挥适应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纽带和平台作用,促进适应气候变化经验和技术的全球交流和推广。三是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对发展中国家适应行动的支持,有效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适应需求。

  随后,李干杰与荷兰基础设施和水管理大臣科拉·范纽文豪岑女士举行双边会见。双方回顾了中荷在气候变化和环境保护领域的合作情况,并一致同意进一步加强适应气候变化、水管理、循环经济、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此外,应荷方邀请,李干杰还听取了鹿特丹市政府及有关企业关于适应气候变化经验的介绍。

  全球适应委员会由荷兰发起并推动成立,包括荷兰在内的17个国家同意成为委员会联合发起国,由28位在全球拥有重要影响力和广泛声誉的人士担任委员。委员会旨在提出前瞻性的适应气候变化战略愿景,推动国际社会提高适应行动力度和加强伙伴关系,以帮助气候脆弱型国家提升气候适应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