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用榜样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11-15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环境报记者郭薇11月14日北京报道 为促进我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发展,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11月14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颁奖典礼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华环境奖”于2000年设立,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教育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11个部委和单位组成“中华环境奖”组委会,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十届。

  “中华环境奖”是中国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公益性奖励,在已经举办的十届评选活动中,共表彰和奖励了215个为中国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覆盖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活动以“生态兴则文明兴”为主题,在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等5个方面共评选出23个获奖单位及个人,其中贵州省赤水市、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副处长董永平、安吉县妇女联合会共5个单位或个人获得本届“中华环境奖”,山西省右玉县等18个单位或个人获得了“中华环境奖”优秀奖。

  “中华环境奖”组委会表示,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设立“中华环境奖”,是希望能在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积极发现环保典型,用榜样力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以一种积极、科学、持久的心态和方式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从而促使整个社会形成良好的生态环境保护氛围,共同建设我们的美丽家园。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