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在京召开

2019-10-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10-31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10月30~31日,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以“面向2030:加速创新变革,实现绿色发展”为主题在京举行。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德国环境部部长斯维尼亚·舒尔策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

 

  中方表示,举办第六届中德环境论坛是落实2018年7月两国总理在柏林举行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联合声明确定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探索新机制、新领域、新模式,深化合作、互学互鉴,为推动两国乃至全球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德方表示中德环境合作取得了长足进展,两国是全球环境治理的先锋,未来应继续携手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环境问题。

  论坛由生态环境部、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与核安全部、德国经济亚太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德两国来自政府部门、学术团体和企业的代表共200余人与会。

  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加速创新与行动,应对气候变化”、“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及执行”和“循环经济和可持续化学品管理”等三大专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组织中德40余家企业开展了环保技术的需求对接。

  中德环境合作自1994年开启,历史悠久,成效显著。目前,两国环境合作已从人员交往与信息交流延伸至政策法规、管理系统、环保产业和污染防治等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和商贸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