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3届大会

2019-09-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2019-09-20 来源:生态环境部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9月16-2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第63届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机构代理总干事科尔内尔·费卢塔出席并致辞。中国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出席大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一年一度的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是机构最重要的会议,主要就核安全、核安保、核能发展、核技术应用、技术合作、核不扩散等议题进行讨论,举办核安全监管当局高官会,并对已故总干事天野之弥表示悼念和致敬。来自机构成员国和有关国际组织近3000名代表出席大会及相关活动。各方代表高度关注中国最新发表的白皮书《中国的核安全》,认为白皮书充分体现了中国在核安全方面的投入和承诺,赞赏中国核安全监管部门对待核安全采取的开放态度,为世界其他核工业国家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大会期间,刘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代理总干事费卢塔先生、副总干事胡安·卡洛斯·伦蒂霍、杨大助分别举行了工作会谈,就深化双方合作交换了意见,签署了核与辐射安全领域合作协议。分别会见了经合组织核能署副总干事丹尼尔·伊拉卡纳以及美国、加拿大、韩国、阿联酋、越南等国核安全监管当局负责人,就共同关心的核安全问题交换了意见。

  另外,刘华还参加了核电厂多国设计评价机制第13次政策组会议,讨论在中国举办的2020年机制大会事宜。中方表示,中国将与有关各方保持沟通,努力举办一届圆满、成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机制大会。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