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境要闻

用最严格制度保护秦岭生态环境

2019-07-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9-07-11 来源:中国环境报
分享到:
[打印]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专题会议强调

  中国环境记者李涛西

  陕西省委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认真做好《条例》修订工作,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持之以恒地有效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

  胡和平指出,修订《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巩固拓展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的重要举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胡和平强调,要对标上位法和主体功能区规划,科学划定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范围,明确核心保护区、重点保护区、一般保护区区域,明确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布局,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和生态保护红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产业和建设项目准入管理,依法推进环境影响评价,引导涉秦岭各市县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胡和平要求,要紧盯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推进常态化拉网式执法检查,严厉打击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部

ICP备案编号: 京ICP备05009132号

网站标识码:bm17000009

京公网安备 11040102700072号

电脑版